Mastercam X9丨刀具管理优化

发布时间:2015-10-29

Mastercam X9中新增了两种新的刀具类型: 管道铣刀(Barrel Mill)及螺纹铣刀(Thread Mill)。

管道铣刀适合进行针对陡峭特征的加工,多用在航空航天业等高端制造业。

因其更特殊形状在编程时可以采用更大的切深,并达到优良的表面质量。在编程及加工过程中合理运用管道铣刀可以有效节省加工时间,提高工作效率。

X9新增的螺纹铣刀支持公制螺纹、美制偏梯螺纹、美制标准管制螺纹等多种螺纹。

Mastercam X9中强化了槽铣刀(Slot Mill)设置

在新的槽铣刀设置中,支持上部/下部圆角设置。通过将不同的倒角和尺寸弧度结合,我们可以更灵活精确的定义槽铣刀。

修改相关参数之后我们立即可以进行实时预览,通过拖拽可以360°无死角的观察新刀具。

平底刀-新增支持避空刀柄

铣削刀路支持每齿进给量、线速度计算

铣削刀路中输入每齿进给量和线速度,可以自动计算进给率和主轴转速。

优化了定义及编辑刀柄的流程

X9中可以在“刀具管理器-刀柄定义”中进行刀柄编辑:

在刀柄定义页面中我们可以按照实际情况精确定义刀柄的细节,并支持导入已有的刀柄文件。

Mastercam X9中的刀具管理优化了工作流程并提供了更大的灵活度,使我们能更快更方便更精确的定义刀具——让工作变得更有效率。

    测试社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