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阳厉兵秣马 广州一鸣惊人 | DMG MORI 和 Mastercam 联手打造“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”邀请赛

发布时间:2020-11-20
10月22日-27日,来自 20 个省级行政区域的代表队齐聚南阳,参加了 DMG MORI(德马吉森精机)和 Mastercam 联手打造的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邀请赛。

10月22日-27日,来自 20 个省级行政区域的代表队齐聚南阳,参加了 DMG MORI(德马吉森精机)和 Mastercam 联手打造的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邀请赛。这些代表队既有广东、浙江、江苏、北京等地区传统强队,也有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新兴力量。他们都将于 12 月奔赴广州逐鹿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。

作为世界技能大赛长久以来唯一官方指定用CAM软件,Mastercam 选派工程师提前一周为邀请赛安装了 Mastercam 软件。不仅如此, Mastercam 工作人员在邀请赛期间全程提供支持,保障了赛事的顺利举行。

比赛场内是对手,比赛场外是朋友。教练们非常珍惜疫情间隙出省参赛相聚的机会,交流着训练与教学中的心得体会。

来自山东的王天磊老师对于汹涌的“后浪”有感而发:现在新冒上来的选手 3 个月就能把 Mastercam 新版本摸熟,还能总结出妙招来教老师,甚至半年时间就能把上一届的老选手给比下去!这正好印证了坊间流传的一句话:“ Mastercam Ribbon 风格界面特别适合弯道超车。”(备注:Ribbon 风格自 Mastercam 2017 版开始推出,延续至今)

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沈德章老师颇为自豪地说,虽然他开始学习 Mastercam 时使用得还是软盘和 DOS 系统,但他不是被打在沙滩上的“前浪”,而是一直奔跑的“后浪”,因为他不断地学习 Mastercam 新版本,从 Mastercam X 系列到 Mastercam 2017 开始以年代标记的系列,今年也毫不例外地紧跟 Mastercam 最新版本,始终在“潮头”。

滚滚长江东逝水,浪花淘尽英雄。

俱往矣,南阳是东汉光武帝刘秀创立东汉王朝的起兵之地,也是刘备三顾茅庐于卧龙岗请诸葛亮出山“三分天下”的起点。

看今朝,数控铣之天下会涌现出哪些风流人物呢?

让我们为这些来南阳厉兵秣马的代表队送一份衷心的祝愿与期盼:

祝你们在花城广州一鸣惊人,为开创一个新时代迈出坚实的步伐!

    测试社区